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探索的乐趣

几个月前参加计算中心的一个培训,主要是帮助各地建设网站,他们制作了一个后台模板免费下发,各地在进行调试、上传。该模板主要使用ASP技术,在进行调试的时候要有服务器支持,当时培训时采用虚拟机虚拟了一台服务器。由于各处室要配合新版网站的使用逐渐建设自己的网页,所以我一直在关注这件事情的进展,前一段时间,他们下发了网站后台程序,我就想试试。

为了搭建测试环境,我先是下载了VMware 6,结果没有注册码,使用试用版的也不行,害得我在他们的官方网站上注册了半天,后来下载了一个VMware 5版本,打开后自带注册机和汉化包。不错!接着是安装,创建虚拟机,在创建-删除了很多次之后终于可以安装操作系统了。安装Win2000 Sever版,联网,没法登录Internet,在网上搜了相关资料,更改了网络设置后终于能够登录了。成功!

这就是来自VMware 虚拟机里的一篇文字!

--
你迷惘时是谁指引你前进的方向?
你寂寞时是谁点亮你平淡的生活?

PS:上面这两句话是我的邮件签名,来自一条短信,现在我觉得最合适的答案是——网络。在准备网页建设的过程中,我从网上找到了几乎所有的东西,VMware、Photoshop、Flash甚至包括一个Win 2003 Sever 版操作系统。这应该就是人们热爱开源软件的原因吧。虽然上面这些没有一个是开源的。

作者: 常乐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