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09, 2008

网站建设的一点体会

    为了内网建设的需要,我安装了WMware,配置了一台虚拟"Win Server 2003" web 服务器。启用IIS6.0提供web服务。
    在配置的过程中,一路走来真是磕磕绊绊的。首先是WMware的配置,没有人指导,自己摸索。然后安装Win 2003,也没有什么。问题出在我把计算中心下发的网站后台通过IIS配置好了以后却没法在浏览器中打开。网上找了很多资料,但是都没有解决问题。跟计算中心的小W交流,他说可能是没有添加Everyone 用户。添加后还是不能访问。我试着编了一个简单的index.html文件放到目录下,试了一下,可以访问。于是我再次看了看访问Index.asp文件时的出错信息,然后看了一下ISS的帮助文档。其中介绍说ISS安装后,ASP服务默认是 禁止的,我看了一下设置,还真是。将该项设置改为允许之后,index.asp可以正常访问了。这算是最近的一项突破性进展吧。
    回顾这个过程,我感觉到很多时候一个好的 帮助文档是多么的重要。面对一个陌生的程序,合理使用帮助文档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。其实,后来回过头有看了计算中心下发的文档说明,这些问题都说到了,只是分两次下发,没有集中到一起。而且下载后我也没有仔细看看这些文档。相信经过这些事情后,处理起类似的问题我会更容易找到解决的办法。

作者: 常乐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