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1, 2008

礼尚往来

来而无往非礼也。今天算是践行了这一古训,带着师妹去见了回家长,又过了一关,又近了一步。
『常乐 』
P.S:比较一下两次见面,有很多的不同,我去你家的时候,只见到了三个人,你的父母和大哥,而你来我家的时候面对的是一大堆人,13个,有专门通知的,也有临时遇到后过来的,整了一院子。
从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到两家之间不同的特点。做一个决定,做一件事情,你家更关注个人的感受,包括你的和我的,而我家更关注自己的感受,而忽略了别人的感受,包括我舅舅等都有这样一个毛病,就是常说的一句话“不虑细”,我们可能更多的是想当然的做一些事情。从两个人在家里的地位来看,你的地位似乎更高一点,可以决定事情的总体方向,但是我就差一点,所以你的意见被采纳的更多,而我的意见却被忽略的更多。

作者: 常乐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