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2, 2011

是谁在唱歌?


写下这些字的时候,《是谁在唱歌》一直响在耳边,此为背景。
这是一篇木木前两天发的QQ日志: 

这个假期是我有生以来过得最痛苦的暑假,不能出去散心,不能回家,连正常的吃饭睡觉也是奢望,为了能有一个健康的宝宝,我得忍啊,剧烈的排异反应是最让人头疼的,原来爱吃的变成了讨厌的,曾几何时我是没肉不爱吃饭的人,现在我家饭桌上绝对不能出现肉,一家人跟我吃斋。曾几何时我是不吃清汤寡水的饭,现在也就只能吃它,虽然胃里寡的难受,可是好的我又无福消瘦。

      这几天老公又出差了,家里剩我一个人,一个人在家胡将就,就靠面包酸奶维持生命了,至此一息尚存,今天早上突然莫名的辛酸,一个人一天吐了吃,吃了吐,想起妈妈当年也是这样生下我的,就觉得平日对妈妈特别不好,就算结婚后对妈妈发小脾气也是常有的事情,结婚前动不动就不跟妈妈说话,想来真是惭愧啊,长这么大没为妈妈做点有用的事情,尽给她添堵了,还难为妈妈疼我这么多年。下午三点半老公从外地回来了,回的不是家,是单位,赶着去加班,对老公的敬业婚前我是早有领教的,婚后也不觉得奇怪,想让我说点责怪的话,其实我真说不出来的,对他来说,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,无可厚非,谁让他是男人呢,没有工作,何以体现价值!只是希望他真的能从工作中得到价值体现,希望他快乐。

       本来挺幸福的一件事,只是忽然觉得幸福也是需要付出才能换取,也是需要忍耐才能享受,希望宝宝健康,老公快乐,妈妈长寿(包括婆婆哦),兄弟姐妹们幸福!


看了让人感觉酸酸的,难受,自责。有时候想想,在工作中付出了那么多,我得到了什么,又失去了什么?似乎没有得到什么,至少自己觉得付出和收获不成比例。而对于家人,对于亲人,父母、妻子,亏欠的太多。这些年居然也敢坦然接受他们对我的忍耐和宽容,包容和理解。我为他们又多了什么呢?

很多时候,我们总是习惯了身边亲人们无私的付出,习惯了亲人的呵护,却忽略了他们的艰辛与苦楚,忽略了他们的那份无私的爱。总觉得会有机会补偿,总觉的应该消受,可是,当有那么一天,这一切的一切悄然离去时,这一切毫无征兆的坦露在你面前时,你该如何面对,能问心无愧么?感问心无愧么?

作者: 常乐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