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02, 2006

生日快乐!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!
过了明天,我就25 周岁了,回想这二十多年的时光,很多时候似乎都忘记了这一天,忘记了这一天的存在,也就懵懵懂懂的过去了,当然也有一些至今难忘的时刻。
因为是家里的第一个孩子,而且生日又占着“八”字(农历十一月初八),按照我们的习俗,要“许岁”,求一个平安吉祥。所以自一岁起,每年家里都要请阿訇来念经,我们称之为“过乜?”,一直到十二岁。十二岁的时候过得比较隆重,家里亲戚朋友都来,还摆了席,这一年称之为“完岁”。之后就不用再过了。记得那一年我正好上初中,家里来了很多人,热闹非凡,但是,大家似乎忽视了我这个主角,过多的是祝福我的父母,所以我的印象里就只有这样的一件事情,却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感触。
去年的生日,印象是最深刻的。记得那时候也是自己最郁闷的时候,由于处理不当,班里的一些事情搞得我焦头烂额的。一个学生离家出走了,家长来学校找我要人,我当时真的担心会出什么意外。3号那天晚上,和朋友一起出去吃了饭,心中的不快无以派遣,就去上网了,这时候学生打电话来说出走的那个学生回来的。这时姚哥又打电话让出去玩,也许是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,于是过去,和人拼酒,那时第一次喝那么多的白酒,不到一个小时,就喝的一塌糊涂。最后是和三哥一起回的宿舍,从丽景园一路走来,一路骂着那个出走的学生,一路喊着“我就是喜欢***,怎么了!”。那是我第一次吐露,不知道酒后吐真言还是酒壮* 人胆?从那一天起,我决定开始这一段感情,不知道多年后我会不会因此而后悔呢?
其实,去年我还过了一次生日,那是在元旦的时候,班里搞元旦联欢,这帮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到了我的身份证,说我的生日在元月3日(其实是身份证的日期迟了一个月),于是他们在计划联欢的时候还计划着为我过这个生日。我直道要进教室了,才知道这个消息,当时真的挺感动的,一年多的相处,一年多的努力与付出,换来的是他们的信任与拥护,值!当我吹灭生日蜡烛的时候,我许下了一个愿望,这个愿望真的实现了。这是一个怎样的愿望啊?!它让我欣喜,它也让我心痛……
今年的明天,还会留下怎样的记忆呢?

作者: 常乐

2 评论:

Liyang said...
03 December, 2006 18:56  

你好,想不到你搬家到这里了!
欢迎^_^

想不到今天是你的生日!生日快乐!

常乐 said...
04 December, 2006 16:10  

http://blog.yam.com/happy1211230_yblog/article/50659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