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6, 2006

周末

又到周末了,昨天同事“炒房”--就是乔迁新居了,庆祝一下。大家一起先去吃了饭,又去了他们家里。主要的活动就是喝酒,所以又喝得有点多了。不过昨天感觉没有上周那么尽兴,所以没敢喝太多。
早上出去吃了早点,然后给家里打了个电话,和我妈聊了聊古尔邦节“许牲”的事情,然后又扯了几句闲话就挂了。这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,周末的时候就给家里打个电话,不管有事没事的。记得有一次,电话打过去,是我妈接的,好像是星期天的晚上吧,我妈随意说了一句,说她问我弟妹昨天我有没有给家里打电话……我心里一紧,给她解释着,说昨天有点忙什么的。但是我知道,以前,总觉得这些电话是可有可无的,所以也就不会每周都打,也就不会把这放在心上。殊不知,她在家里,会惦记我这个出门在外的儿子,惦记着我的一个电话,惦记着我那几句看似闲扯的几句话,可是我却忽略了……

作者: 常乐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