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7, 2006

随风而逝

看着电脑屏幕,眼前涌现出一幅幅纷乱的图画,惴惴、惊喜、甜蜜、失望、心碎、平静……这些就是我的2006年。这其中有多少甜蜜,就有多少辛酸,有多少期待就有多少失望,就有多少不能释怀。

周日(12.24),和朋友去逛街,他要买一个皮夹子,于是去挑,去侃价,成交。其间他问起我的皮夹子,我想起了一直压在枕头底下的那一个。那是一个登喜路的很有质感的皮夹子,很喜欢,因为是夏天,觉得带着有点不方便,可是等到冬天的时候,一切都已经结束了,还的时候舍不得,却又不得已,我知道再怎么想抓也是抓不住的。

记忆,真的会逐渐模糊,淡忘,随着一些东西的消失。先是一起买来的柴米油盐,然后是一起买来的衣服,然后是一起走过的街道也变了样子,再然后是人也失去了联系……也许有一天,她也会像那个皮夹子一样,连带着这些记忆,从我的记忆中悠然逝去,不留下任何痕迹。

作者: 常乐

0 评论: